•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开展2022年庆“七一”入党宣誓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7/01    浏览量:1458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开展庆“七一”入党宣誓暨专题党课活动,组织新发展学生党员参观尉凤英事迹馆,与尉凤英事迹馆主办单位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共建大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邀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东北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大校上党课,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出席活动,党员师生代表2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本年度新发展学生党员300余人在云端以线上形式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王艳彪主持。

    活动中,广大党员在我校学生党员义务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尉凤英事迹馆,认真学习了尉凤英同志从一个普通女工成长为“毛主席的好工人”,把一生交给党、把全部聪明才智献给中国工人阶级伟大事业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学校附近的重要教育基地和辽宁“六地”红色教育资源的特色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尉凤英事迹馆在教育党员方面的重要红色载体作用,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党建育人效果。参观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与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尉凤英事迹馆举行共建“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签字及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宇红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国利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本次与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尉凤英事迹馆共建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开展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通过基地的红色资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支持,为大学生党员开展讲解和实习实践提供条件保障,对于拓展教育培训内容、优化教育培训方式、创新教育培训路径、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推动大学生党员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许金龙副校长、徐文涛大校、卢全部长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龙潇代表新党员发言,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擦亮党员身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庄严承诺。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东北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大校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以史鉴今向未来》为题目,围绕“今不忘昔,忠心爱国”“安不忘危,关心国防”“福不忘本,真心爱党”“师不忘德,精心教学”四个方面内容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徐老从雷锋精神讲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戎50年来践行雷锋精神的所思所见、所感所悟,解读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随后,徐老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遭受列强侵略的屈辱历史,讲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与辉煌成就,引导同学们以史为鉴,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徐老与同学们分析国情与辽宁省情,通过鲜活的事例讲述“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徐老结合为师治学之道,与党员同学谈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希望同学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与历史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徐老的专题党课高屋建瓴、视野宏阔,逻辑清晰、案例翔实,为大学生党员上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课、理想信念课、国防教育课与师德养成课。

    通过聆听徐老满怀深情、激情澎湃的专题党课和参观尉凤英事迹馆,党员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300余人在云端以线上形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