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2/07/02    浏览量:482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贾玉明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及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人才视野和恢宏的战略气度,就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

        贾玉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关心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生活,积极搭建留学归国人员发挥才智、迸发活力的舞台,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建功立业提供充分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步伐,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服务工作,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贾玉明要求,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秉承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热情与担当精神,牢固树立留学报国的人生理想,把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结合,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服务辽宁振兴中奋勇争先,做师德高尚、锐意创新、甘于奉献的模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转化为自觉追求,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奋发有为,心怀“国之大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部署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印的《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安排。传达学习了中共辽宁省代表会议精神、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