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徐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7/13    浏览量:546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2日,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幕,我校副校长杨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俄语国家交流合作专员徐娜老师应邀线上出席,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塔吉克斯坦俄塔斯拉夫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做分论坛主旨发言。

    杨杰副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的悠久历史及我校与中亚国家高校国际化办学历程。她指出,此次与俄塔斯拉夫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高等教育国际化高水平发展,希望与更多中亚国家高水平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交换学习、双学位联合培养、科研课题研究、共建国际合作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她建议,依托此次论坛平台整合资源成立中国辽宁与中亚地区文化、艺术、教育高校联盟,开展校际间合作联合办学、师生交流互动、科研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共同体建设,促进区域教育发展,不断凝聚我省高校国际化发展共识,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中亚国家进行高水平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论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亚五国的13所高校以及国内43所高校的校长、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余人 “云端”相聚,以“深化教育合作,共迎美好未来”为主题,共同回顾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年来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见证辽宁与中亚国家高校交流合作新发展,共绘高质量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