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8/10    浏览量:422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进行学习部署,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刘娇、韩国海、许金龙、刘铸、刘天华、卢全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贾玉明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他强调,学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任务的思路策略和解决难题的方法举措。

    贾玉明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谈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党的领导,上下齐心、协同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教育引导和关怀支持,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要立足学校统战工作实际,科学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起使命和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为建成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集中传达部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安排。贾玉明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列入年度学习计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领悟和把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学出对党、对党的核心的真感情、大忠诚,学出虔诚执着的真信仰、大志向,学出以身许国、为民奉献的真情怀、大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真本事、大智慧,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统一思想和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