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唐山师范学院到访我校

    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工作进行交流

    【来源:发展规划与交流合作处    作者:刘振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8/17    浏览量:74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相关工作,8月16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院长孙政、副院长杨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我校,就我校对口帮扶唐山师范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韩国海,副校长刘铸,党委常委、教务处长刘天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对唐山师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师教育等相关情况。贾书记表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作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要任务,是国家战略,充分彰显国家对师范教育的高度重视。我校作为帮扶团组成员,一定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依据双方研究制定的协同提质计划方案,落细落实各项工作,集全校之力支持唐山师范学院发展建设,促进双方共同提高师范教育办学水平。

    唐山师范学院院长孙政代表学校对我校给予的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表示要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全面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希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申报硕士点、科研水平提升等内涵建设方面得到我校的支持与帮助。

    双方职能部门还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分组座谈交流。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一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薄弱师范院校,协调高水平师范大学以组团形式,进行重点对口支持。我校作为帮扶高校,在团组牵头高校南京师范大学的统筹协调下,负责对口帮扶唐山师范学院。全国共有10所师范院校牵头,30所师范院校参与帮扶计划,我校加入协同提质计划,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师范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

    针对此项工作,我校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协调提质工作计划方案。下一步,我校将在教师培育、高水平教师引进、重点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研协同发展、学生协同培养、基础教育服务、学校规划与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唐山师范学院进行重点支持,并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学校间管理、课程、平台、专家等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共同提高双方的办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