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2022年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李哲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8/18    浏览量:483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16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在我校隆重开班。辽宁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副处长高原,我校副校长杨杰,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缅甸、秘鲁等4个国家的48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主持。

    杨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多年来,沈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辽宁省商务厅和辽宁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特别是援外培训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校现与五大洲34个国家及地区的160余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中心、国家民委欧亚俄语国家文化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以及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黎巴嫩、约旦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先后为39个国家的321名学员开展了内容丰富、实效显著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

    孙琳处长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同中亚五国、蒙古、东盟国家、秘鲁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2022年是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国与中亚五国在相互贸易、人文交流、务实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由互利友好升级为战略伙伴,坚持互利共赢、守望相助的总基调,成为新时代国际关系的新典范。他强调,幼儿园是孩子走出家门的第一步,学前教育对于人的一生至关重要。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沈阳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有义务为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人类共同体的进步做出重要贡献,希望沈阳师范大学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今后承办更多更高层次的对外培训项目奠定基础。

    国家教学名师、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秀的教学团队,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架起国际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将中国学前教育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教育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

    学员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海罗拉·乌马罗夫校长和来自蒙古国的策人娜地木得老师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对于本次培训给予很高的期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相互学习,增进了解,收获友谊。 

    本次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为期21天。研修期间,主办方不仅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还设计了专题学术讲座、专题研究讨论和云端参访交流三个课程板块,努力将本次活动打造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为中亚、东盟、蒙古、秘鲁等国家和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共同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线下会场

    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