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9/09    浏览量:702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15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党委作为4所省属本科院校之一入选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深入推动学校党建对标创建和质量创优,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贾玉明书记主持。

    会上,古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杰,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辉分别介绍了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为各二级党组织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强化“对标联创”提供了有益借鉴。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建设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就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固本强基、培根铸魂、凝心聚力”四项工程做了说明,对全面推进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主任耿立卿对各二级党组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清单、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指出,入选全省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单位是学校党委继建党百年之际获评辽宁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建设成果,既是对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干部提出的更高标准与更严要求。围绕系统推进示范高校建设,贾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奋斗情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推动党建与内涵发展同声相应、同频共振,着力提升二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力,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党建立德树人服务振兴。二要更加注重认真细致,全面把握创建要求,把示范创建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三位一体”建设目标和具体要求,统筹考虑内涵发展重点任务、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示范创建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坚持精益求精抓示范、久久为功抓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更加勤勉实干,发扬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创建责任,深入调查研究,下沉一线推动工作,以踏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突出的亮点、优异的成绩,有效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沈师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以奋进的姿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