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教育部“国培计划(2022)”示范性项目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10/15    浏览量:683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5日,教育部“国培计划(2022)”——音乐体育美术劳动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沈阳师范大学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线上开班典礼在我校举办。副校长韩国海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刘天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代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于政泉,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王英奎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海军,培训管理团队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50名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于政泉院长主持了开班典礼。

    韩国海副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指出,美育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是培根铸魂、化人养心的重要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学校美育、改进美育教学作了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美育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沈阳师范大学作为连续12年承办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任务的单位,必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始终坚持以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以培养中小学新型师资为己任,坚持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理念,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按需施训,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这一“国培计划”优秀品牌的影响力。他希望参加培训的音乐教师,能够转变角色、提高认识,学问思辨、学以致用,为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美育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开班典礼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校承办此项培训的专题片,回顾了培训项目11年来实践创新、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培训课程的丰富多彩、培训专家的精神风貌和学员的成长变化。王英奎教授对本次培训安排及课程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班主任就日常管理和学员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本次培训项目为确保培训效果,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研修。培训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音乐有效教学实施策略探究为主题,依托新时代学校美育大背景,围绕音乐教师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实践及远程培训几个维度设计安排培训课程,实施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