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10/14    浏览量:433  】【打印本页】 【关闭

    10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发展,持续平稳有序组织高校学生返校,全力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秋季开学返校实际,学校组织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工作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各生活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对第三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副校长韩国海对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重点工作要求作了重点提示,并从学生返校、学生防疫和校园安全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就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校长郝德永部署了十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艰巨任务,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以赴,精准精细做好第三批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二是更加严格、更加严谨、更加精细地制定总体方案和各项具体方案、预案,确保各项举措精准落实到每个环节。三是不折不扣地执行政策,提升工作质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精准联系每一位应返校学生,充分沟通,做到“应返尽返”。五是精准流调学生信息,确保每一名返校学生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六是要配齐建强校内外两支工作队伍,严格工作流程,加强宣传教育和督查检查,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七是再次逐一排查每个宿舍、床位、水电等设施,保证满足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八是畅通与返校学生的沟通渠道,确保第一时间知晓并及时解决学生返校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九是严格按标准和要求做好返校学生“人物同检”和行李消毒消杀工作。十是后勤管理部门要指导生活区做好配餐送餐服务,确保饭菜质量和物价稳定。十一是正式启动校园常态化督查和巡逻巡查工作,加强校园管理,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十二是按规定明确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严格严厉严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十三是严格校门管控,校外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不入校。十四是加强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教育,将网络道德教育、网络纪律教育和网络法治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十五是加大安全生产和信访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矛盾纠纷和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党委书记贾玉明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学校疫情防控难度加大,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复杂,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严格做到“五个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要责任压实到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责任,根据上级政策和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查问题、找短板、补漏洞,做到思想防线要筑牢,情况政策要把准,措施要求要落实,筑牢校园立体防护网。二要警示提示到位,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通过会议、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将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解释清楚,入脑入心。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按照工作链条对照检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三要监督巡查到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及时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发挥校内督查和巡逻巡查作用,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四要教育引导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师生的正面引导,加大舆情分析研判,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言论,牢牢掌握主动权、话语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学校统一调度下,深入一线、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五要氛围营造到位,大力宣传校园战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