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骨干座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艺楠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10/20    浏览量:1444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于1018日在汇文楼350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学生党建学会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团委副书记程雷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党委书记周军教授作点评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建学会指导教师李晔南主持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大学生党建学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大学生党建学会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大学生党建学会会长、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傅伊彤同学重点就“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党建学会成员、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晨阳同学重点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理解;党建学会宣传部部长、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谢琼仪同学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三件大事’”发表了感想和认识;党建学会活动实践部部长、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晓雪同学重点就“青年强,则国家强”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党建学会成员、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钟琳心同学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参加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五位同学以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用生动凝练的话语展现了大学生党建学会的责任担当与良好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充分肯定大学生党建学会在过去的理论宣讲中取得成绩,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鲜明的主题主线,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当好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军教授提出,大学生党建学会同学在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要把握好“新”“准”“深”的要求,希望党建学会同学要真正践行“以青年之声,传时代之音”的学会宗旨。

    最后,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贾书记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和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贾书记从“用情、用心、用智、用功”四个方面对青年大学生党建学会深入学习、领悟、宣讲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真挚情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无论是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发展教育、科技创新、外交国防等方面的巨大进步,青年大学生都是经历者、见证者,要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所见所闻,深刻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极不平凡、极不容易,要更加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更加强化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二是要用足心力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深邃、博大精深,在很多方面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也是指引青年学生励志成才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聚精会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理解透彻。三是要运用智慧积累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思政课堂和专业课堂上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做到课下学习与课上学习融会贯通、自主学习与教师指导有机结合,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脉相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四是要用真功夫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大学生要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成长和职业发展,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结合起来,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典范。

    贾书记要求,大学生党建学会成员要做学习、宣传和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和表率,带头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理论学习和宣讲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既能用自己的小故事和国家的大叙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能在广大学生中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本次座谈,大学生党建学会全体成员深受鼓舞,同学们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助力成长、引领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扬党风、促学风、树新风”的学会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信仰之“基”,踔厉奋发担使命,赓续前行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