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发展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10/27    浏览量:939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5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高原,我校校长郝德永、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个国家的27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杨杰主持。

    郝德永校长代表学校对研修班学员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育国际化以及援外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发展中国家大学校长培训工作,邀请校内外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省教育厅、商务厅的领导为学员授课,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设计云参观和研讨环节,希望学员们多与授课专家交流研讨,共同探讨中外高等教育领域的前沿问题,相互学习借鉴,推进与我校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深度合作。

    郝德永校长致辞

    辽宁省商务厅李军副厅长在仪式上致辞,强调教育是促进民心相通,建设厚植民意根基的重要途径。教育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之本,在推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人文交流中发挥着先导性和“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辽宁省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俄语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促进我省与发展中国家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李军副厅长致辞

    授课教师代表朴雪涛院长表示,希望与各位优秀的大学领导者们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议题进行深度交流,探索高等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分享各自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独特经验,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加强彼此合作,促进彼此发展。

    学员代表、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副校长塔列荣在线上发言,相信通过研修班学习,会进一步增进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举措、成就和经验的全面了解和认识,将会推动中塔两国高校在师生人员往来、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本次发展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为期21天,聘请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作题为“儒家大学思想及其现实价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大学内部治理的效能研究”“深化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等讲座。

    线下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