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发展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11/15    浏览量:797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杨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个国家的27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3个国家的27名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总结了21天充实而精彩的研修班学习生活。她强调,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融入,在线上热烈研讨互动交流,发表真知灼见,共同分享本国及高校办学经验,开展了中外高校多学科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诚挚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自己在研修班所学所获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当中,更好地投身本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唐卫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引用中国成语“教学相长”表达了通过这次研修班的学习,各位学员与讲座教师均取得了很大收获,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跨越了空间的界限,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了课程的共享,为今后开展更多形式的援外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借助此交流平台,互相借鉴经验,为世界大学的改革与发展共同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北欧国际大学副校长阿蒙巴耶夫、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国际中心与全球事务处处长科西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财经学院信息与数字技术系主任杰舒科分别发言,对中国商务部提供此次研修机会与沈阳师范大学高质量的设计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通过研修学习了解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形成、转型和发展愿景。同时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将继续下去,并变得更加密切和牢固,成为全面合作和发展教育的基础,不断促进相互间交流互鉴与共同发展。

    结业典礼上,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财经学院、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经贸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舞蹈学院分别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会场

    学员代表发言

    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财经学院签约仪式

    与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经贸学院签约仪式

    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舞蹈学院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