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来源:教务处 研究生院    作者:卢景杨 郑建林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12/26    浏览量:870  】【打印本页】 【关闭

    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沈阳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校党委书记郝德永、校长杨松、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副校长杨杰、纪委书记杨旭亲临考试现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学校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预期工作目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党委书记郝德永、校长杨松多次督导检查考试准备情况,就考场设置、监考教师选派、安全保密措施、后勤服务保障等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考试当日,他们又深入到考试现场,逐一考场走访慰问监考和考务人员,感谢老师们克服困难,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学校先后召开全员性动员、部署、落实会议三次,制定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15项制度,覆盖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个点位、各个环节。制定了精细的考点工作台账,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责任人、推进时间及要求等,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了本次考试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校积极与属地公安、消防、城管、供暖、电力、电信等部门对接,推动校园周边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广大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考试工作第一线;广大自命题教师严守工作纪律,随时准备应对自命题考试突发事件;学校各单位主动提供会议室、教室,选派服务人员,为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学校教务、后勤、安保、医疗等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了本次考试的平稳进行。

    今年,我校考点共承接考生2884人,是全省高校承接考生数量最多的考点,设置物理考场112个,考点监考及考务人员435人。考前对全体考生开展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等专题教育,并签订了承诺书。在整个备考及考试期间,全校学生工作队伍24小时在岗值守,随时为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了应考尽考这一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