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新增5篇案例入选国家案例库

    【来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作者:王玲    新闻发布:罗宝旭    日期:2022/12/31    浏览量:861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的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评审工作结束,我校王江洋、张珊珊、秦旭芳、金芳、刘东方等教师主持研制的五篇教学案例,经过初选、分组评议、会议终审等环节,成功入选国家案例库。加上前三届入选的7篇案例,我校目前共有12篇案例入选国家案例库,位居全国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列。

    据悉,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共收到全国 108 所院校推荐的682 篇教学案例,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评和终评,共有 62 所院校的 191 篇教学案例通过评审。通过评审的教学案例已于近日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多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案例教学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案例教学已经成为学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在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征集工作中,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及时组织各专业教学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布置落实,成立专项工作组,集中进行宣传,并聘请10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评审和专业指导。各专业教学部积极组织本部门专业教师认真进行选题和研制。案例撰写教师刻苦专研,精益求精,终获佳绩,使学校超额完成了教育硕士案例入选国家案例库预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