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龚志军    新闻发布:罗宝旭    日期:2023/03/08    浏览量:1261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7日下午,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级督学、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郝德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杨松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校长聚焦“两高七新”任务目标,提纲挈领、抓纲带目,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党的建设要坚持高站位,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学科建设要立足新起点,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三是专业建设要构建新格局,持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研究生培养要追求高质量,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科研工作要形成新机制,持续加强科研工作,推进有组织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六是教师教育要拿出新举措,持续聚焦教师教育主业,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七是人才建设要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集聚性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八是国际交流合作要实现新发展,持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九是管理服务要体现新效能,持续加强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她强调,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锚定教育全面振兴新突破主攻方向,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和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做出沈师贡献。

    党委书记郝德永作总结讲话。他对杨松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所作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表示高度赞同,并以“倍感欣慰、倍受鼓舞、倍加努力”三个关键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胜利、学校内涵建设取得的重要突破以及学校未来事业发展锚定的重点目标作出了系统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表达了殷切期望。

    郝书记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的责任担当让人倍感欣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识大体、顾大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群策群力、全员参与,遵规守纪、令行禁止,不计代价、倾力奉献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非常管控举措,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打赢了封校抗疫防御战和封校抗疫遭遇战。

    郝书记表示,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实现的全新突破使人倍受鼓舞。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成果、科学研究、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等多项大事要事取得重要进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保持了内涵发展的强劲势头,开启了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新征程。

    郝书记强调,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呈现的宏伟蓝图催人倍加努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更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校干部教师要做到心中有志、心中有法,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树立远大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推动国家级专业、平台、人才、项目等“国字号”成果取得新突破,奋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画好“路线图”“施工图”,细化工作任务,实化工作举措,精准制定年度事业发展台账,明确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挂图作战、序时推进,以快马加鞭、奋楫者先的姿态全面铺开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要坚持做实、做成,树牢“说到做到”“做事成事”的鲜明导向,坚决克服把“说了”当成“做了”、“做了”当成“做成了”思想,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切实呈现“开年就开跑”的新气象,彰显“起步即冲刺”的新作为,以全校教职工勇毅前行的豪迈之力,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章贡献沈师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郝德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杨松作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