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闪亮的青春”2023年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何琪峰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05    浏览量:567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4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景杨,校团委书记耿家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主持。

    党委副书记韩国海讲话

    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学校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青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韩国海副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青团工作质量和效果稳步提升。一是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持续加强,服务学校大局工作和中心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展现“新起色”。二是在去年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上半年的“百日会战”,还是下半年迎接学生返校的“两站一场”,全校各级团组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展现了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在非常时期的责任与担当,共青团工作突出“新特色”。三是在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中,站位高、定位准、补位及时,在立德树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育选树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百余个市级以上先进典型,获评国家级省级以上各类荣誉十余项,学校共青团工作呈现“新亮色”。

    围绕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韩国海副书记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高远志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二要矢志成长成才,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历练敢于担当的奋斗品质,培养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展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朝气,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奋力创造历史伟业。三要勇挑时代重任,做担当尽责的好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抢抓“十四五”后三年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与学校一道,成为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精兵强将,秉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不断提升学校的美誉度、知名度和服务振兴辽宁的贡献度。

    会议共分“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青春齐奋进 笃行向未来”三个篇章,从不同视角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进取、服务学校大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会上,学校对过去一年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四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事迹分享。戏剧艺术学院学生进行了诗朗诵《用青春拥抱新的春天》。

    学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姚辛旭、美术与设计学院裴佳仪、旅游管理学院乔婷娇、文学院曲洪锦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做事迹分享

    诗朗诵《用青春拥抱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