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内涵建设重点工作 落实情况督办与考核调度会

    【来源:规划与考核处    作者:刘振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08    浏览量:63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于5月5日下午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内涵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办与考核调度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规划与考核处处长刘振旭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与学校签订的目标任务书,汇报了本部门4月份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问题,学校领导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校长杨松在讲话中对各部门紧密围绕目标任务书扎实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各部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杨校长指出,教务处在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的基础上,要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要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研究生院要全力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和二级特色学科的建设,做好毕业生硕士学位论文外审和抽检工作;科研处要着力在申报和获批国家级项目、争取横向课题、构建有组织科研体系等方面下功夫;人事处要充分发挥各学院及学科专业带头人作用,共同做好国家级人才的引育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要确保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的有效落实,积极筹建“中国与欧亚俄语国家师范教育大学联盟”。

    党委书记郝德永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对内涵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的全面有效落实给予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这是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聚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就相关部门近期要重点落实的工作任务,郝书记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教务处要推进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改项目的申报,全面落实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涉及教学工作的任务,推进本科生教学案例库和教案数据库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要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研究生院要做好辽宁省一流学科申报准备,全面落实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涉及学科和研究生工作的任务,推进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和教案数据库建设;科研处要全力申报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特别是重大重点项目,全面落实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涉及科研工作的任务,积极申报争取教育部科技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积极争取并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努力申报争取横向课题项目及经费;人事处要全力推进国家级人才引育、拔尖人才培育、骨干教师及青年博士引育等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要积极落实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全力推进中外合作联合开展科研工作。

    郝书记强调,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学校内涵建设各项关键核心指标持续实现突破,确保主题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