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佳赓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10    浏览量:49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校园防范应对工作,5月9日,学校在校部303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医院院长董淑梅通报了校园发热诊疗点接诊、健康驿站出入站管理以及在站学生健康医疗服务等相关情况。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按照上级对于校园疫情应对防控整体要求,详细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防控工作方案》。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对下一阶段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十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学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与重要性,按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对照部门责任分工,将本部门日常工作与校园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二是做好健康监测预警,坚持开展学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加强健康提醒,健全工作台账,杜绝带病上课、上班(岗)。坚持多病共防、预防为主,做好校园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和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三是完善健康驿站管理,持续强化学校健康驿站建设,加强驿站人员管理,重点保障在站人员的生活和医疗服务,加强在站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确保健康驿站安全有序规范运行。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建立传染病防控宣传长效机制,加大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与技能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护能力,着力全面提升师生员工“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五是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全面清点常用防疫物资储备,分类按需足量动态调配防疫物品和常用药品,建立稳定保供渠道,安排专人管理,科学规范使用。六是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落实校园公共区域日常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做好校园室内空间尤其是重点区域的消毒与通风。七是关注校园食品安全,严格把控食品卫生质量关,保证食堂饭菜品种丰富、供应有序,保持物价稳定,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监管与用水管网维护。八是畅通救治绿色通道,不断完善与定点医疗单位的稳定对接机制,细化校内感染者分级诊疗办法,保障转运工作流畅对接。九是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全面了解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传播正能量,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第一时间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十是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沟通,保持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机制高效运行,确保校园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正常,各工作组密切协作,及时报告校园疫情防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