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15    浏览量:557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2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出席会议,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全总结汇报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指出了当前学校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传达了省委两次高校主题教育调度会会议精神,对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统筹推进五项重点措施的相关工作要求。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就各单位各部门填报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郝德永发表讲话。郝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快速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八个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基层单位层面还存在着思路不够清晰、措施不够有力、行动不够迅速、效果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一步,学校党委要加大对二级党组织的检查指导力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有效落实五项重点措施,持续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及时跟进学校党委开展专题研讨的步骤,班子成员要形成发言提纲,聚焦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深入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在开出一系列高质量党课方面,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各单位党委书记、院长要带头上党课,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上党课,不断增强对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三是在形成一系列高质量党建研究成果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上讲台讲党课和思政课,对自己的讲课提纲进行整理,加大理论研究阐释力度,形成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四是在调查研究方面,既要围绕学科、科研、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领题调研题目,又要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确定专项调研题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调研题目的论证力度,明确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五是在检视整改方面,要拿出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要深入挖掘问题根源,从客观问题表象深入推进党性分析,挖掘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推进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六是在建章立制方面,要聚焦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检视已有的规章制度中有哪些已经不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并扎实推进制度修订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证。七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持续大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队伍、重大科技平台、重大科技项目的重点工程建设,要创新实施拔尖人才培育工程、高质量科研项目建设工程、有组织性科研攻坚工程、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工程、教师教案建设工程等,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持续实现重大突破。八是在办成一系列实事、好事方面,除了要持续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之外,还要主动聚焦师生关切、听取师生反映,拿出有力举措解决好师生关注度高的现实问题。

    郝书记最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思路,统一步调,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郝德永讲话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全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部署工作

    摄影: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