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教育部国际司“来华留学教育”课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琳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17    浏览量:560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5月15日,教育部国际司“来华留学教育”课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程爱民教授、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韩冬梅、四级调研员庞姝婷、我校副校长佟玉平、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平、中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磊、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景峰、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副院长金学丽、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胡泊及学院系部主任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调研会。

    程爱民教授介绍了来华留学教育的现状及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并从来华留学课程教学、专业队伍、教学评价建设体系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立足本校实际,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优化专业师资队伍,大力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韩冬梅处长对与会专家、院长的交流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来辽留学工作,将从政策制定、制度保障、质量监控、资源共享等多方面推动我省来华留学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实现新突破。

    佟玉平副校长对程爱民教授、韩冬梅处长等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强调我校通过此次调研将吸收借鉴其他高校来华留学先进经验,在留学生招生培养、质量保障、管理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改进与创新,切实发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示范高校作用。

    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对当前来华留学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工作举措,聚焦来华留学教育,分析问题,分享经验,必将推动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