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刘家希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26    浏览量:586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沈阳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5月24日,我校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副校长佟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研究生工作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主持。

    副校长佟玉平讲话

    佟玉平副校长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上下必须站在讲政治、对党忠诚的高度,转变观念,靠前指挥,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关键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就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真正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任务。要明确主体责任,既要有压力,又要提信心,统筹做好就业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既要抓当前,又要谋长远,深入思考就业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既要保数量,又要促质量,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校地、校校、校企联动,全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深挖就业蓄水池。四是要细化服务,精准发力,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会上,付志平处长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五项行动任务:强化资源拓展,增加就业岗位;强化价值引领,深化就业育人;强化就业帮扶,分类精准施策;强化制度落实,做实就业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就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下一步我校将聚焦“服务振兴新突破担当作为年”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重点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