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分会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古生物学院    作者:吴思竹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31    浏览量:288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6日-28日,由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分会和中国地质博物馆主办,我校古生物学院/博物馆承办的“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分会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佟玉平,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杨良锋,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分会理事长程业明、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秘书长徐洪河,我校古生物学院院长田宁、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以及来自全国20余家单位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轶锋主持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佟玉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分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我国古植物学科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地质博物馆历史悠久,建馆100余年来薪火相传、英才辈出、成就斐然,一直是包括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在内的全国地质古生物类博物馆学习的典范。我校古生物学院(博物馆),一直是学校的二级特色学科,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在国内外古生物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现已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古生物学教学、科研及科普基地之一。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推动我校古生物学科的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杨良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横向联合,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共同为促进中国古植物学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植物分会秘书长徐洪河在致辞中强调,古植物学是植物学和地质学的交叉学科,肩负着重建植物演化历史的责任,此次会议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必将为中国古植物学科的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本届学术年会上,与会代表共计作学术报告40场,充分展示了我国在古植物学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古生物学科尤其是古植物学科在国内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实验室、修复室及古生物学院。

    我校副校长佟玉平致欢迎辞

    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杨良锋致辞

    中国古生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秘书长徐洪河致辞

    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理事长程业明闭幕式讲话

     与会代表参观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