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沈阳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英伟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31    浏览量:74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体系,丰富“大思政”育人内涵,全方位构建起协同配合、同向同行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沈阳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于5月26日下午在古生物博物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新民市教育局、辽中区教育局、法库县教育局、康平县教育局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副校长佟玉平,沈阳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李景晓,我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交流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毛丙波,以及新民市教育局、辽中区教育局、法库县教育局、康平县教育局的部分领导出席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党委书记周军,部分中小学校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佟玉平副校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教育局局长来我校签订协约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综合系统的工程,其中涉及多个因素统筹,只有打好思想政治教育组合拳,才能讲好思政课。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中小学携手发力,才能凸显教育优势,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佟玉平副校长分别与新民市教育局迟宝龙局长、辽中区教育局陈瀚局长、法库县教育局周文杰局长以及康平县教育局王景伟副局长签订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新民市、辽中区、法库县、康平县四个地区共计13所高中、初中、小学签订了沈阳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

    副校长佟玉平代表学校与共建单位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佟玉平副校长、李景晓处长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单位授牌。付志平处长、毛丙波处长、赵美艳院长共同为沈阳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基地授牌。此次授牌意味着新民市教育局、辽中区教育局、法库县教育局、康平县教育局与沈阳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及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基地协同共建联盟正式达成。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沈阳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各主办单位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指出此次启动仪式是深化“大思政课”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联通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桥梁。希望今后能够依托沈阳师范大学共同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基地联盟,与沈阳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大思政课领域合作,把“一体化建设”打造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共享育人平台。

    最后,赵美艳院长发言。她表示,将举全院之力积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精神,通过强化一体化育人理念、深化一体化建设路径、优化一体化队伍建设,与各校协同研究,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路径,精准定位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举措,理顺机制、搭建平台,努力提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会议

    合作是集聚多方教育力量的开始,共建是协同创新发展的关键之举。此次启动仪式是深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的有效措施,也是全面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积极尝试,充分彰显出我校开门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