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度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马西城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5/31    浏览量:334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一天一碰头、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导”总体要求,5月26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度会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5项重点措施专项工作负责人和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主持。

    会上,5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就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等“5+2”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全传达省委主题教育第20巡回指导组培训会会议精神及5月17日来我校现场办公的反馈意见,同时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提示和要求。

    韩国海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抓深抓实。

    二是要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准吃透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将工作同主题教育有效结合起来,统筹设计,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影响,推动发展有突破、有成效。

    三是要发挥带头和带动作用。各专项工作组和牵头部门负责人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督促二级党组织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上下联动,明确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要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元化拓展宣传途径,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韩书记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放眼全局、把握关键,深刻领会上级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相关要求,聚焦学校发展实际,按照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明确的任务目标,步调一致、扎实推进,实现学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方法和举措的具体目标,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摄影:马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