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校长杨松会见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代表团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06/08    浏览量:782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7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副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博拉耶夫·阿拉沙·瓦列里耶维奇(Болаев Араша Валериеви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信息学和数学建模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弗里德曼·阿列克桑德尔·亚科夫列维奇(Фридман Александр Яковлеви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教授拉胡京·马克西姆·格里戈里耶维奇(Рахутин Максим Григорьеви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任、中科钛领集团常务副总裁焦雪梅,中科钛领集团总裁赵珂杰,沈北新区科技局局长赵国良等一行14人参访我校。校长杨松会见了来宾。

    杨松校长对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沈北新区科技局对我校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她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突出办学成果、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强调目前我校已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6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软件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开展大数据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规模在省内首屈一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作为我校成立较早的师范类专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专业竞争力。多年来,我校与20余所俄语国家高校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拥有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中心和国家民委欧亚俄语国家文化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作为商务部援外培训承办单位,我校连续多年承办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教师研修班等项目,累计培训了来自45个国家的566名学员。她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专家学者开展深入学术交流合作,邀请俄罗斯院士到我校讲学任教,为我校打造科技人才创新高地,争创国家级一流科研合作平台和国际联合实验室提供智力支持与保障。

    博拉耶夫·阿拉沙·瓦列里耶维奇副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之一,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同时建立了完备的合作交流机制,并具有多年与中国开展合作的经验,与中科钛领集团共同建立了中俄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他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与我校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在新材料、人工智能、物理、化学、数学等领域联合开展更多创新性合作项目,建立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佟玉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软件学院院长李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孟宪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申海、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于湛、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科研处副处长郭玥、副处长齐楠等陪同会见。

    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办学设施及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