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辽宁省公益慈善助力振兴研讨会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唐雅思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3/10/31    浏览量:154  】【打印本页】 【关闭

      由辽宁省民政厅和沈阳师范大学主办的“辽宁省民政厅公益慈善专家库成立大会暨辽宁省公益慈善助力振兴研讨会”27日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在辽宁省民政厅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公益慈善研究院与辽宁省众德慈善基金会共同启动了“辽宁省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奖励资助基金”。基金将由辽宁省民政厅监管,由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公益慈善研究院策划运作,主要用于奖励辽宁省公益慈善人才、发放相关专业大学生奖学金、资助公益慈善理论研究项目等。基金预计规模将达到40万-200万元规模。

      据介绍,此次组建的辽宁省民政厅公益慈善专家库吸收了省内外92名政府机关、高校研究机构和慈善组织从业专家,成为助推辽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智库平台。本次会议围绕辽宁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攻关,为汇聚全社会公益慈善力量,为政府部门决策和促进慈善工作献计献策提供了保障。

      沈阳师范大学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今年招收东北首批慈善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公益慈善研究院是东北首家高校公益慈善研究机构,受辽宁省民政厅委托承担专家库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沈阳师范大学还与辽宁省民政厅合作建立了“辽宁省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基地”“辽宁省公益慈善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辽宁省教育慈善实践研究基地”,已成为辽宁公益慈善领域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重要阵地。

      新华网、光明网、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北国网、沈阳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沈阳发布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

    新闻来源:沈阳发布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

    相关链接:沈阳发布: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90630.shtml

    中国新闻网:https://app.syfb2021.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7/80042.html?isShare=true

    新华网:http://www.ln.xinhuanet.com/20231028/82cf6758c3744272bb5b037250f7bb5f/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