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松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12/29    浏览量:214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省纪委监委编印的《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郝德永、杨松、韩国海、杨旭、佟玉平、赵礼强、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郝德永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传阅了《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通过阅读警示教育材料,深入剖析、认真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郝德永指出,省纪委监委编印的《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提供了很好的反面教材,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以案为警,认真、深入、严肃接受警示教育,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指导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真正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开展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指挥棒,常态化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得与失、义与利、权与责的关系,坚定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慎终如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由内而外构筑起抵御诱惑的坚强防线。二是管党治党要再加力,突出强调纪律建设,保障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构建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健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科学高效的监督体系,全面提高监督执纪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师生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突出“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良好作风要再端正,持续巩固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内容,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将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围绕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打造具有沈师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模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要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把廉洁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郝德永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切实铸牢政治忠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请示报告工作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要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持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常记授权有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依法依规明确学校内部各项事务的决策权,不断健全决策机构的职权和议事规则,完善校内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规则,明确权责边界,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的教育治理体系,形成高水平教育治理能力。三是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师生关心关切为工作着力点,脚踏实地把目标蓝图变为现实。要牢记守土有责,多做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业绩赢得师生信任与拥护。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范围,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督查机制,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确保学校重大事项过程运行规范、决策实施科学,以有力监督保障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摄影: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