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与阜新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交流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作者:宫贺    新闻发布:冯松    日期:2024/01/08    浏览量:494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4日,沈阳师范大学与阜新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阜新市隆重举行。阜新市委书记胡涛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副市长林莉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我校校长杨松副校长赵礼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阜新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主持。

    杨松校长在致辞中对阜新市人民政府多年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选择与我校开展校地合作表示感谢。她全面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总体发展情况。她指出,本次合作签约是沈阳师范大学与阜新市之间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崭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产教融合、绿色发展、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师资培训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加强科研服务,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加快成果转化,为阜新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阜新市委书记胡涛在致辞中首先对沈阳师范大学多年来对阜新市教育事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胡涛书记简要介绍了阜新市近年来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开展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沈阳师范大学作为特色师范大学是推进阜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合作,结合阜新市现有基础和发展定位,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打造合作新亮点,培育合作新特色,不断推进阜新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赵礼强副校长与阜新市副市长林莉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期间,杨松校长一行到阜新高等专科学校调研考察,与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政教系82级校友任志伟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到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与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中文系95级校友谢鹏远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校地深度合作,实现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师大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阜新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走访校友单位——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