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赴吉林大学开展内涵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郑浩楠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4/01/14    浏览量:44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内涵发展建设成果,构建学校现代治理体系,促进校际交流互鉴、务实合作。1月9日上午,校长杨松带队,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礼强,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规划与考核处、法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赴吉林大学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在中心校区鼎新楼会见杨松校长一行,双方共叙友谊、共话协作、共谋发展。双方表示今后两校将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蔡立东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蔡立东副校长对杨松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沈阳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各具特色和优势,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巨大的互利合作空间,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交流互鉴,充分发挥各自互补优势,互利合作、共谋发展。

    杨松校长对吉大长期以来对沈阳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吉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誉。她表示,吉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办学优势特色鲜明,服务支撑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此次调研是学校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旨在通过充分交流,吸收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不断走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沈师和吉大交流密切、互动频繁,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情感认同,期待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谱两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吉林大学作为东北地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实现了“双一流”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与智力支撑,吉大在许多领域的成功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吉大在发展规划、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等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吉林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经验成效。双方与会人员重点就人事制度、人才引进、共建科研平台、共享课程资源、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期间,杨松校长一行到吉林大学法学院走访座谈,围绕法学学科建设、涉外法治课程体系、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展开交流探讨,并就双方合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等内容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为下步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路径,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工作奠定了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