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开展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周腾蛟    新闻发布:冯松    日期:2024/02/02    浏览量:748  】【打印本页】 【关闭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131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校长杨松看望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学校向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郝德永书记、杨松校长与离退休老干部们亲切交流、促膝谈心,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建设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相关规划。郝德永书记表示,学校获得的各项成果得益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们积淀的厚重基础,学校的长足发展更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持续关注与支持,学校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离退休老同志,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看望过程中,每到一处,杨松校长都热心地叮嘱老同志们要保持身体健康、保持心情愉悦,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多多谏真言、献良策,助力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是我校始终坚持的一项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春节前夕,学校相关部门实施了系列“暖冬活动”。一是开展年度大病困难补助工作。在深入摸排调查的基础上,离退休工作处对12名因患癌或大病手术造成生活困难的退休职工实施全覆盖慰问,并给予不同程度的经济补助,共济难关。二是开展党内帮扶活动。将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三个维度的组织关怀,通过7个退休党支部精心传递,累计对60余名困难党员、空巢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三是开展高龄慰问活动。依托相关教学单位(部门)对80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36个单位(部门)累计慰问高龄老同志359名。

    看望慰问活动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了归属感和幸福感。老同志们对于组织的关心关怀深表感谢,并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挥银发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衷心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郝德永书记、杨松校长传递省委老干部局温暖

    郝德永书记、杨松校长与老领导亲切交谈

    系列“暖冬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