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暨“雷锋你好”我与新时代“雷锋”面对面活动

    【来源:学生处|师大易班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4/03/06    浏览量:266  】【打印本页】 【关闭

    春光为序启新岁,追“锋”前行向未来。为认真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和共青团辽宁省委《关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攻坚之战 青年争做先锋”辽宁共青团2024年度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5日清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了“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暨“雷锋你好”我与新时代“雷锋”面对面活动。五千余名师生齐聚北区体育场,参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升旗仪式,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深情,高唱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沈师校园冉冉升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佟玉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团委书记耿家娜,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主持。

    我校副校长佟玉平讲话

    副校长佟玉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向返校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启之际,师大学子重聚校园,师生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开启了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红色“六地”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锋精神架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她希望同学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人。一是希望沈师学子用爱国之志,凝聚一颗中国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爱国之情体现在拼搏奋斗的每一滴汗水中,用个人的成长进步反哺家国的培育之情,听从时代召唤、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二是希望沈师学子用报国之行,融汇一片师大情。要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教育家精神,修身利行,见贤思齐,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强师道、铸师魂,擦亮沈师名片。三是希望沈师学子用强国之力,铸就一场青春梦。要持续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潜心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以梦为马,踔厉奋发。最后,她深情鼓励广大同学们赓续雷锋精神,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学校发展、东北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嘉宾高万鹏政委进行主题发言

    沈阳老兵学雷锋志愿团政委、沈阳老兵宣讲团成员高万鹏走进师大,在大会上以“发扬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为题进行了发言,动情讲述了个人在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高政委曾任沈阳军区某部宣传处处长、沈阳军区摄影记者,在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他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和高超的摄影技术,冒着生命危险出色完成了战斗纪实拍摄任务。战争结束后,他继续弘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可贵品质,50多年坚持学雷锋,做奉献,让师生们近距离聆听了雷锋精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榜样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晨阳同学发出学雷锋倡议

    戏剧艺术学院同学表演学雷锋主题诗朗诵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志愿宣誓

    我校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王晨阳同学发出学雷锋倡议,呼吁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成为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师大基因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戏剧艺术学院2023级刘云杉、杨敬言、李美萱、战欣怡、杜雨聪和李佳澍等五名同学带来学雷锋主题诗朗诵《青春的相遇 青春的宣言》,传达出青年学子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追求。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盛子桐同学的领誓下,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代表进行了志愿宣誓,郑重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主持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以“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紧密结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学雷锋常态化融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中,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增强学习本领,锐意进取、躬身践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