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松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4/03/07    浏览量:10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郝德永、杨松、杨旭、佟玉平、赵礼强、卢全、刘天华、邵永运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郝德永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郝德永传达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做到真学,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做到真信,在坚定信念上作表率。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珍惜教师荣誉,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更多未来之师,为辽宁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做到真用,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认真学习和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努力在学党史、用党史中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密切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放眼工作全局,找准自身定位,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落实学校综合改革上层次、上台阶,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德永传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当前党中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制定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党内法规,为我们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常读常看常学,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从中寻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要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重点,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将纪律教育有效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常修课,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自我警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放在心上,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四是树立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风气,服务保障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敢于尽职尽力、敢于较真碰硬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关心关切。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严格按照纪法、制度、规矩办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旭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抓好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她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作用,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纪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从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强化纪法衔接,使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