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警示教育
 

古生物学院党总支开展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发布时间:16-11-11 点击:0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引起了全党全国范围内的强烈反响。古生物学院党总支紧跟党中央精神,积极贯彻校党委关于贿选案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开展了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11月4日下午,古生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孙革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此次拉票贿选案性质恶劣,危害严重,党中央对贿选案的处理迅速、彻底,体现了中央的明察秋毫和从严治党的决心;学院领导班子要做一个“风气正、纪律严、有干劲、合力强”的班子集体,从自我做起,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勤勉工作,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最后,杨建杰书记对班子整体情况进行了剖析,并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辽宁拉票贿选案的发生,给我们以深刻的警示和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以此案为戒,时刻警示自己,牢记于文明书记的“六要”教导,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做好工作,为馆院所事业的稳步发展提供组织和思想保证。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观了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展馆序厅庄严凝重,左右两侧的大型浮雕墙诠释了坚持党的宗旨、树立崇高信仰、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反腐倡廉要依靠群众、赢得民心的深刻内涵,学院全体党员在序厅内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反腐斗争的艰辛历程和反腐倡廉的思想脉络、重要部署以及党中央壮士断腕的反腐决心,见证了触目惊心的典型腐败案件,大家深受触动,深受教育。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即增强了班子成员的纪律意识,找到了自身在理论素养、能力水平等方面的欠缺和不足,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同时也使每一位普通党员从战略高度理解了党中央的行动部署,坚定了信仰,提高了觉悟,达到了教育目的。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廉政课堂学习典型案例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