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校内安排
 

沈阳师范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崔桂武  发布时间:17-10-17 点击:438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郁氛围,坚定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的理想信念,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及时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凝聚和传递正能量,牢牢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二、基本原则

    1.坚持政治方向原则。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坚持党性原则。

    2.坚持舆论导向原则。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3.坚持及时准确原则。深入解读十九大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任务,贯彻落实新要求、新举措。

    4.坚持把握时效原则。既主动作为,创新宣传方式,又要加强引导,把握时效,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三、工作举措

    (一)十九大召开前,以营造宣传氛围为主

    1.营造校内宣传舆论氛围。通过校园电视台、广播站、微信微博、校报、宣传橱窗、电子屏、路灯旗等校内媒体阵地及时宣传报道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的“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情况,营造浓郁氛围。

    责任部门:宣传部

    2.订购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按照省委要求,为全校干部、党员师生购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增强在思想上信赖核心、感情上爱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任部门:组织部

    3.召开“喜迎十九大  青春铸信仰”师生座谈会。结合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召开“喜迎十九大  青春铸信仰”师生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主要领导与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心路历程,结合师生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树立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砥砺成长的坚定信念。

    责任部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

    4.组织学生理论社团开展学习。依托“党建协会”等学生理论社团,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要求,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部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5.组织师生收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共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极组织倡导广大师生通过观看网上展馆的方式,感受五年来国家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变化,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

    责任部门:宣传部、教育技术学院

    6.开展“心向十九大”倾诉心声活动。拟在图书馆适宜的地点设立封闭式摄录亭,让广大师生自发表达对祖国、对党、对沈师、对老师的感恩情怀,乘十九大东风圆自己青春之梦的心声,传递正能量。学校将择优遴选效果出色的片段,统一编辑,在校内播出的同时报送省市电视台。

    责任部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

    7.开设迎接十九大“留言墙”。拟在时代广场或图书馆开设“留言墙”,组织师生通过书面方式表达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对党的无限热爱。

    责任部门:学生处、团委

    (二)十九大召开期间,以宣传学习为主

    1.开展“与十九大代表互动”活动。发挥校友吴书香作为十九大代表的便利条件,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在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与吴书香进行互动交流,激励大学生的爱党情怀,坚定“四个自信”。

    责任部门:宣传部、团委、社会学学院

    2.收看十九大重要时段直播。组织机关干部和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各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收看重要时段关于十九大的宣传报道;校园电视台直播重要时段中央电视台的十九大相关报道,并收集师生收看反响。

    责任部门:宣传部

    3.编辑师生收看十九大的反响视频片。采录、编辑青年教师和学生收看十九大的反响、体会和感受视频片,在校园电视台播出的同时,为辽宁电视台提供报道素材。

    责任部门:宣传部、教育技术学院

    4.开展以十九大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广大师生以剪纸、绘画、书法和征文等形式“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获奖作品在《沈阳师范大学报》副刊开辟专版刊载。

    责任部门:宣传部、工会

    (三)十九大闭幕后,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

    1.围绕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宣讲。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十九大代表来校为干部教师做专题宣讲和辅导;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12>>>>>|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