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学校活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崔桂武  发布时间:18-03-07 点击:0

 

    1月12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的。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中心组成员在前段时间自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林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充满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从严治党的意识和观念,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和方法认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及其特征和价值,坚持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党委委员、副校长关松林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以及如何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层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铁君在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特色和以问题为导向的实践特色的基础上,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本单位实际深入思考、科学设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郝德永认为,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应该成为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的思想政治理论教材,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课、业务课进行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要有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行动状态。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发言。他说,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学校党委对即将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也对学校设计谋划新一年工作做思想准备,必须给与高度重视。他认为,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着创新精神,在理论创新层面,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铸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框架;在道路创新层面,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越来越清晰,诸多关于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理念的凝练和提出,开辟出崭新的路径,对各个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制度创新层面,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到十九大,党和国家围绕深化改革的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过程中,有破有立、破立结合,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和探索,深入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十九大精神的启发和指引下,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建设要在两个方面体现创新精神。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探究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优势特色,找准自身站位,提出切实有效的发展策略和措施;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立足自身实际,激发内生动力,挖掘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发展建设上台阶。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