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市文化宫艺术惠民实践基地成立五周年暨“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惠民演出圆满结束

来源:戏剧艺术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贺守喜  发布时间:16年05月06日 点击:0

         4月27日,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京剧表演专业师生赴沈阳市文化宫参加“沈阳师范大学市文化宫艺术惠民基地成立五周年纪念暨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公益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共表演了三个剧目,由我院京剧表演专业师生带来的《扈家庄》和《斩马谡》以及市文化宫京剧团的市民们带来的《断桥》,学院派的戏曲风再次得到了戏迷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2011年4月22日,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在沈阳市文化宫京剧团成立艺术惠民实践基地后,每年我院京剧表演专业学生都在此进行实践演出,五年来学院共计演出30余场,使这里成为市民看戏学戏,学生实习实践的重要基地;同时学院定期选派师生对文化宫京剧团进行《文昭关》、《遇皇后》、《打龙袍》、《坐宫》、《淮河营》、《汉津口》等经典剧目的指导,在同台表演的过程中,既便于观摩我院师生专业表演,也方便现场指导,演出水平逐年提高,并有多人次在省市票友大赛当获得优异奖项,2013年在沈阳市总工会举办的票友大赛中,该团包揽金、银、铜奖。

        惠民基地的建立通过培训和演出达到了双赢的目的,得到市委教科工委的肯定,得到市民的好评。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基地建设,多树精品剧目,多育专业人才,真正将京剧艺术传承下去,使京剧艺术成为百姓愿意看、看得起的艺术。

《斩马谡》剧照

《扈家庄》剧照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版权所有: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024-86592995,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