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学校举行艺术惠民工作推进会暨培训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贺守喜  发布时间:18年10月09日 点击:1

  9月27日,沈阳师范大学艺术惠民工作推进会暨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星河剧场举行。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维权、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宣传部部长霍泓、我校副校长许金龙出席会议。戏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梅兰芳艺术研究所等我校参与艺术惠民工作的教学单位和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民学员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桂武主持。

  会上,公布了我校2016、2017年度获得沈阳市、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和学校艺术惠民工作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高维权处长在为获得2016--2017年度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宣传部霍泓部长在为获得2016--2017年度高校艺术惠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许金龙副校长在为获得沈阳师范大学2016--2017年度艺术惠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对我校2016-2017年度艺术惠民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做好艺术惠民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艺术惠民工作的总体安排,扎实推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艺术惠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进会结束后,我校艺术惠民培训工程学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示了我校艺术惠民优秀成果。汇报演出由戏剧艺术学院教师迟煦和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郑宇彤主持。

  恢弘大气、旋律优美的民乐表演《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序幕。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舞蹈《美人吟》、评剧小合唱《刘巧儿》、戏曲表演《京剧联唱》、诗朗诵《我爱你,中国》、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舞蹈《花开盛世》、评剧小品《新花为媒》等精彩表演悉数登场,市民学员倾情演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民乐表演《我的祖国》

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

舞蹈《美人吟》

评剧小合唱《刘巧儿》

戏曲表演《京剧联唱》

诗朗诵《我爱你,中国》

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

舞蹈《花开盛世》

评剧小品《新花为媒》

       最后,整场演出在音乐学院市民合唱团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和《艺术惠民之歌》中落下帷幕

      这次演出以戏剧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负责培训的学员为主。他们中有身患重症的,有身体残疾的;上至七旬老人,下到8岁孩童。他们是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的最大受益者。

  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启动于2010年,至今已开展8年有余。我校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教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和主管校领导的具体指导和各培训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全面开放优质文化资源,投入大量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在艺术培训和艺术展演中倾力打造惠民品牌,成为高校艺术惠民工作的排头兵,赢得广大市民的普遍赞誉和好评,连年获市委教科工委授予的服务社会贡献奖,为全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活动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版权所有: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024-86592995,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