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基层组织学习

    2009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专题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116  】【打印本页】 【关闭

      第六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教育专题。以重要纪念活动为有利契机,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澳门回归10周年。这些重要纪念活动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教育资源。要以这些活动为契机,紧扣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一要求,集中组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平发展教育。一是通过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展示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形势,展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把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国之行。二是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的关怀,宣传民族关系、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巨大变化,引导学生树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观念,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三是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学生认识到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在科学发展、共创和谐的时代洪流中健康成长,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
      主要学习材料:
    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