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梁玉玺     作者:刘雅方 徐天池 姜雨达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1/05/21    浏览量:56  】【打印本页】 【关闭

    仪式现场


    鲁昕、汪民、陈超英等领导共同为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开馆仪式剪彩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讲话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超英讲话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季风岚讲话


    美国科学院院士、印第安纳大学迪尔切(Dilcher D.L.)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于文明主持开馆仪式


    与会嘉宾



    与会领导参观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校新闻中心在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同时直播盛况

     

      本网讯(记者 刘雅方)喜迎沈师花甲,博览古今物华。5月21日,在沈师大60华诞之际,全国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辽宁古生物博物隆重开馆。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超英、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季风岚、美国科学院院士迪尔切、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麟等领导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馆仪式。
      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主持,于书记对社会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各级部门的关怀指导下我校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发展,也借此机会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热心关注此项事业的各位领导、相关部门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季风岚、美国科学院院士迪尔切、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分别致辞并祝贺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成功开馆,紧接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超英共同为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开馆仪式剪彩庆祝。
      据悉,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是迄今我国规模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博物馆的建成对提高辽宁省古生物的保护与研究、科普水平、以及促进我国古生物事业发展等将发挥重要作用。



    摄影:徐天驰 姜雨达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