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建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1/05/21    浏览量:69  】【打印本页】 【关闭



    典礼现场



    校新闻中心在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同时直播典礼盛况

     
      六十载薪火相传哺育桃李,一甲子艰苦奋斗共创伟业。
      2011年5月21日,对所有沈师人而言,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沈阳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60华诞。
      这一天,美丽的师大校园沸腾了,校园里横幅高挂,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到处笑语欢歌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这一天,星烨会堂前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沈师儿女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纷纷赶来,无论是政界要员,还是商界巨子,亦或学界精英,他们的神色步履间无一例外地充满着激动与豪情。久别重逢后的喜极而泣的感人场景随处可见,校友们或握手、或相拥,忙合影、叙别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有欣喜的,有感动的,有幸福的。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发表讲话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超英讲话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讲话

      上午9:00时,沈阳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司徒安雕塑园落成揭幕仪式在师大星烨会堂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超英、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等领导出席庆典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庆典的还有各国驻沈总领事馆总领事,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友好学校领导,学校历任老领导,中央驻沈及辽沈各媒体负责人、记者,长期支持、关心师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校友代表、师大师生们共计40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盛举,同庆盛典。国家有关部委、辽宁省有关部门、国内外兄弟高校、友好合作单位等纷纷发来贺信和贺电,热烈祝贺沈阳师范大学60华诞。庆典大会由沈阳师范大学校长赵大宇主持。
      庆典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于文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师大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创业、发展和壮大的不平凡历程,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充满自豪地说,沈阳师范大学60年的发展历程,是伴随着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艰难起步和飞速发展,是艰苦创业、栉风沐雨的60年,更是激情跨越、成就辉煌的60年。沈阳师范大学60年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强不息是学校发展的原动力;创业创新是学校发展的加速器;目标明确、定位准确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发展之本。于书记指出,六十华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我国高等教育由大国走向强国的进程中,在高校发展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形势下,沈阳师范大学的发展建设时不我待、任重道远,必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必须以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辽宁省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在科学规划未来,全面加强建设的基础上,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模式;二是要走重点建设和特色发展之路;三是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最后,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继续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再下一个10年,要把沈师大建成“教师教育独具特色、服务基础教育贡献突出,支柱性学科与专业省内一流、标志性学科与专业国内一流的师范大学”。让我们为实现这个美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于文明致辞



    校长赵大宇主持庆典大会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