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点燃太阳” 沈阳师范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1/05/21    浏览量:92  】【打印本页】 【关闭

    演出人员的合影

      本网讯 记者(路梦怡 张国超 王亚玮) 六十载风雨历程,一甲子厚德育人。在这飞扬的五月,在这全校都在为之欢腾的日子里,沈阳师范大学在星晔会堂举办了专场文艺演出,来与师生共同欢庆祝福,与校友一同回忆慨叹,话沈师光阴。
      炫彩的灯光、华丽的舞台,各个学院都制作了独特温馨的视频来为母校庆生。六声钟响,代表着沈师的六十年历史。文艺演出在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带来的管弦乐《红旗颂》中开始。激情澎湃的歌声,演出人员用自己的嗓音道出对沈师的热爱;戏剧艺术学院表演的舞蹈《北纬41度—生命之舞》用肢体描述着对沈师的赞美;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也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情系中华》:书法、太极剑、功夫拳,来自各国的学子用自己的表演诠释了中华文化,雷震全场的掌声也给予了他们最大的回应。本次演出也不只是学生的舞台,校友和领导们也用自己的表演来为沈师庆生: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京剧协奏《沈师随想》等,成就了一番师生共同欢庆的场面。最后,演出在教授合唱团合唱、于文明教授等领唱的《长江之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圆满结束。
      本次的演出人员李洪墨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这次演出已经准备了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在舞台上,他们的心情依然很紧张,舞蹈《北纬41度—生命之舞》的主题就是祈福,我们也希望母校可以接收到我们的祝福。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我们的“学长”“学姐”——沈师的校友刘治国,也在观看完文艺演出后发出了自己的感慨:“沈师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这次的文艺演出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让我想起了我们青春年少的时候。”
      演出结束后,校友嘉宾们还在场馆内参观久久不肯离去,他们听着志愿者的介绍,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据了解,很多校友们在观看文艺演出之后或是参加各学院的活动,或是继续在校园内参观,回忆着母校的过往,体会着母校的发展,追寻着青春的梦想,祝福着沈师的辉煌。
      摄影:孙利宇 郭晓春 安梦晨 吕晨阳 姜雨达
    编审:刘立恒
     


    嘉宾与领导观看演出


    党委书记于文明教授领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赵大宇校长的演奏京胡《沈师随想》



    京剧集锦《国粹争艳》



    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表演中国武术


    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女子合唱团《宇宙的种子》、《装扮蓝色的地球》


    留学生为我校献上书法对联



    校园歌曲联唱



    我校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管弦乐《红旗颂》



    充满激情的《三鼓舞》



    校友演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豪迈的蒙古舞《奔放》



    优雅的芭蕾舞表演《芭蕾风采》



    戏剧艺术学院学生表演水袖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