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司徒安国际雕塑学院“国际雕塑与信息框架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1/05/23    浏览量:33  】【打印本页】 【关闭
    格拉姆先生在进行演讲

       英国皇家雕塑协会主席斯达姆先生在演讲


    来自印度的雕塑家Chardra Vadivale在演讲


    演讲者Seamus Cashman


     
      本网讯(记者 崔帅 李梦娇 戴羽霄)5月22日9:00由司徒安国际雕塑学院举办的“国际雕塑与信息框架研讨会”隆重举行。我校司徒安国际雕塑学院院长司徒安,英国皇家雕塑协会主席斯达姆以及多位世界级美学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会议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专家们针对当下雕塑领域相关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新西兰的专家格拉斯是司徒安先生将近50年的好友,他向在场观众着重介绍了司徒安先生的水彩和素描作品,并用司徒安先生的几幅主要作品阐述了司徒安先生在战争等绘画雕塑领域常常涉及到的题材中的独特视角和新颖创意。他说:“司徒安先生认为战争是残酷的,所以他的作品中没有战争英雄,表现的全是受战争压迫的人民的形象。”在演讲的最后,格拉斯用几幅描绘了哭泣的孩子、路边等车的行人的司徒安先生创作的水彩画向人们介绍了他善于发现和捕捉生活细节,善于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的一面。
      英国皇家雕塑协会主席斯达姆首先以介绍美术名家的方式讲解了“雕塑史”,并将司徒安先生的作品同罗丹、毕加索等名家相互比较。在欣赏司徒安先生“想法新奇,手法独特”的同时,他着重讲解介绍了司徒安先生在人体雕塑方面“先雕肌肉骨骼,后批衣服穿戴”的独特手法。在其演讲过程中,斯达姆不时用手进行比划,并走近PPT进行解说,他不失幽默的风格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笑。
      在所有受邀美学专家都演讲完毕后,研讨会宣告结束,在活动的最后,司徒安先生总结说:“本次的活动,不仅仅是在美术与雕塑领域上的学习研究,各位专家发表的“多领域演讲”,使得它更像是一个巨大的信息库。我相信,这次活动会让所有在场的朋友都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司徒安国际雕塑学院院长司徒安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举办这次研讨会的意义在于构建文化的桥梁,我们是一个国际化的学院,希望这次活动能搭建一座沟通中西方文化的友谊之桥。”

    摄影:徐天驰 姜雨达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