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全国高校钢琴展演中喜获佳绩11月11-18日,由中国音协主办的“长江钢琴杯”第三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钢琴展演总决赛中,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孙羿获得独奏优秀奖、青年教师徐露获得独奏表演奖、学生王雅越琪、赵媛美获得独奏表演奖、沈阳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展演于今年1月启动,初赛分别在全国14赛区进行,总决赛在宜昌三峡大学进行。初赛在沈阳大学举行,青年教师孙羿、徐露,学生王雅越琪、赵媛美获得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才允许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比赛是在中国音协的支持下,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中央宜昌市委宣传部、香港柏斯音乐集团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表演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文化局承办。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中国音协副主席宋祖英、著名钢琴教育家李明强等担任本比赛组委会主席。评审委员会均来自中央、上海、武汉、四川等全国知名专业音乐院校钢琴系主任及院长。评委专家的权威和专业,加上几百余名比赛选手激烈的竞争,此次比赛的技术性和难度系数非常之高。 音乐学院院长田军教授对此次比赛非常关注和重视,对两位参赛老师的鼓励和肯定,坚定了参赛老师的信心。钢琴系主任李涛教授坚持利用休息时间,为两位教师细心指导比赛曲目,对乐曲的每个细节部分都做了细致的处理。院里领导们对两位教师的全力支持与照顾,让我们感到很感动。 比赛结束之后评委及钢琴届专家们对两位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孙羿老师比赛现场 徐露老师比赛现场 王雅越琪比赛现场 赵媛美比赛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