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导师座谈会3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201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导师座谈会在音乐欣赏教室举行。音乐学院2011年9月成立音乐教育系,同时遴选出首批201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导师九人,负责201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本次201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导师座谈会由音乐教育系主任张奕峥老师主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岩教授出席此次座谈会,音乐教育系副主任杨丽华老师及全体201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九位本科生导师就班导师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开展工作的方法和体会、如何做好本科生导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也对在本科生导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位老师谈到本科生导师要与学生贴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学生的好朋友;在生活中要关注每一位同学;班导师还要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课堂上、生活中发挥导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岩教授讲话。程书记对班导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导师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程书记指出班导师工作在一定程度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这项工作必须坚持下去、坚持的更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行认真的研究,使2012年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座谈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张奕峥老师讲话 程岩书记与各位老师座谈 全体与会老师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