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迎新系列工作顺利开展9月的沈师校园,秋高气爽,阳光灿烂。9月2日已是新生报到的第二天,早上6点钟,老师和同学们开始忙碌起来;7点钟,同学们在化生学院于世明书记和王博副书记的带领下支棚子、摆桌椅、立展板,各个“分管部门”已做好准备。 本次迎新地点设在化生学院的教学楼(实验中心楼)下。为了让新生们能够在短时间内了解报到程序,学院的老师精心制作了新生报到流程图展板,学院还在报到处旁设置了小小服务站,其中有“小小讲解员”、“小小搬运工”,他们在现场第一时间为学生及家长讲解报到程序和校园特色,并帮助搬运行李、指引道路。小小服务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新生们解决了很多难题。 为了让学生们记住他们今天喜悦的样子,学院特意设置了为每一位新生拍摄照片这一环节,一下下快门的响动,是舞动着的青春节拍;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是对青春年华的最好记录。环境系的王丹迫不及待的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她说没有想到校园如此美丽,就像个大花园一样,今后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感到很快乐;老师们、学哥学姐们的热情,让她感觉很温暖,这是她第一次远离家乡,但是她感觉又找到了家。 迎新工作不仅仅是将新生接进来,也要让学生和家长尽快的了解学院情况、了解大学生活,9月1日、2日两天,学院在中午安排新生参观学院实验室,讲解实验室用途;组织新生家长见面会等活动,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想了解学生们到底住的好不好、呆的惯不惯,深入到学生生活中去是个好办法。9月2日晚7点半,在王博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老师一起来到新生居住的公寓,一间一间的查看,一个一个的询问,第一时间了解学生们的想法和要求,并想办法及时解决和正确引导。生物一班的郭莹对老师说爸爸妈妈回去了,她刚刚有些想家老师们就来了,她觉得自己离开了“小家”,现在来到了“大家”。 截至9月2日下午4时,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报到人数共276人。一次细心周到的迎新给了2012级新生一个温暖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化生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他们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化生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新生报到现场
新同学在办理入学手续
记录新同学的笑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