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9月20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邵学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副院长曲艳娜、副院长闫怡恂等出席了典礼仪式。教授代表,翻译系李云启、日语系闫雪雯等;新生辅导员;2012级新同学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办公室主任何琪峰主持。 典礼上,曲艳娜副院长首先用英语发表讲话,翻译由2009级英语系学生皋一迪担任。曲院长对20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新一代外语人的殷切希望。他说,因为梦想,我们相聚在外国语学院,这里是追梦人的摇篮,希望在全体外语人的共同努力下,将外国语学院打造成高等教育界的领军团队。 随后,教师代表、日语系教师鲁畅用日语进行了发言,鲁老师说,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会竭诚为学生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翻译由2009级日语系学生李银屏担任;在校本科生代表、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张宁用俄语进行了发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同学提出“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的建议。翻译由2009级俄语系学生李安琪担任;在校研究生代表、2011级翻译专业学生康英用法语进行了发言,翻译由2009级法语专业学生王梦茹担任。 最后,2012级新生代表、翻译系学生封姿任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将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续写外国语学院新的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整场典礼庄重而热烈,充分展现了外语人严谨的作风和执着的精神。各位发言者均采取双语发言的形式,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及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外语人对专业的不懈追求。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曲艳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