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法学院2012级在职法律硕士(JM)开学典礼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5举行。校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法学院院长贾海洋、党总支书记孙书光、副院长单晓华等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郝鑫主持。

新生代表李春窈发言
会上,2012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李春窈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作为法学院曾经优秀本科毕业生的一员,他首先感谢母校和老师过去对自己的培养,他说现在重新以学生身份回到校园继续深造倍感骄傲和自豪,他希望能和全体同学一道学有所成,为国家法治建设服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爱军处长致辞
随后,朱爱军处长致辞。他回顾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以及我校法学教育进入国家级培养层面的重大突破。他说,法学院获批了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希望全体2012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充分利用优越的师资资源,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实务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具备师门意识,与导师建立良好地关系,常怀一种母校的情怀,与学校保持联系。并祝愿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硕果累累,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

贾海洋院长讲话
贾海洋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法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和师资结构三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对院训“博学厚德、求是笃行”的解读中重申了职业法律人的标准。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深造中能够脚踏实地,注重学识与品行的塑造,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追求真理,功于实践,达到“知行合一”。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学习环境,学有所成,成为未来法学院的光荣。

单晓华副院长讲话
最后,单晓华副院长为全体同学具体解读了法律硕士(JM)培养方案,布置了未来三年的学习计划、学术论文撰写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法律硕士(JM)是专业学位之一,旨在培养面向立法、司法、律师、经济管理、金融等部门、行业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法学院2012级法律硕士(JM)研究生共计50人,来自公、检、法、司、律师等法律实务部门。

与会领导与全体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