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中午12时,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青年骨干培养部在南生活区食堂一楼举行了“勤俭节约 行动 文明”主题光盘行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倡节约,以部分带动整体,鼓励广大同学不铺张浪费,懂得勤俭节约,进而提升在校生的综合素质,让每一位同学都自觉参加到节约的行列中来。学院团委书记安隽,学生会主席刘旭生、副主席王欢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的现场,张贴了许多关于勤俭节约的应时标语,更有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他们拿着吃空的“光盘”主动放到指定位置,此举换来了学院精心准备的一份爱心小礼物。
在后续后动中,学院还将征集同学们的“光盘”照片,评选“光盘使者”,并在网上进行宣传,以此鼓励和带动同学们吃尽盘中餐,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活动的最后,王欢接受了采访,作为学院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心副主任,她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举办这个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派送礼品引发同学们提高吃尽盘中餐的意识,我们要知道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达到温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坚持节约,拒绝浪费。

“大家有话说”

参与光盘行动的同学

举办活动的师生合影
摄影 合冬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