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校学生处主办、校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自强之星”颁奖典礼暨励志成才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星烁会堂圆满落幕。我院共有2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名学生获得“励志成才大学生”荣誉称号,为学院学生工作赢得赞誉。5月23日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隆重举行自强之星暨励志成才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4名获奖学生和来自社会学学院的刘欢同学做感人肺腑、自强励志的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岩,以及辅导员出席了报告会,并与现场来自五个学部的230多名贫困生代表共同聆听了5位典型代表学生的事迹报告。
首先,赵岩副书记为学生做精彩发言。他娓娓讲述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从点滴小事中使学生看到自强不息的精神。他指出,自强就是一种独立、自尊、敢于担当和坚持的精神状态,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意识。他号召全院学生向获奖学生学习,希望通过分享获奖学生的心路历程,能够把学院内平凡又感人的“自强之星”更多地推选出来,为更多的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念。
获奖学生的辅导员孙贵斌老师也做了发言。孙老师热情洋溢、紧贴时代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到场师生。孙老师说:能够分享学生的心路历程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能够把这份幸福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在全院形成自强励志的氛围。
随后,5名报告团成员先后与师生分享各自的成长历程。他们面对困境的乐观态度、面对逆境的拼搏精神,面对挫折的勇气,都深深激励了身边的同学们。他们用柔弱却又坚强的臂膀支撑起家庭,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都屡创佳绩的事迹一次又一次地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一次又一次地赢得现场师生的掌声,榜样的力量在学院内得到认可和崇尚。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个人及家庭的责任感、对信念的坚持、对社会的奉献以及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会后,一名在场的同学感动地说:“从这些学长的自强励志的事迹中,我反思了自己,今后我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像他们那样给别人带来幸福。”学院贫困特困生工作负责人张悦老师激动地说:“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学校自强之星评选的延续,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家庭困难学生的励志教育融入其中,这场成功的报告会将会不断地传递正能量,它所爆发的感召力会激发更多的学生助力中国梦。”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沈师弘扬自强精神,树立典型、学先进、做时代骄子,以自强之星的感人事迹感染万千学子,自2006年至今,学生处每年四月份都会举办“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今年是第八届,每届最终评选出10位自强之星和10位励志成才大学生。

到场师生热烈鼓掌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