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班团建设经验交流会12月19日晚5时,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班团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家娜、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安隽主持。 座谈会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学院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学院、科信软件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邀请到获2013年校先进班集体、创新团支部和魅力团支书等优秀班级和学生代表,就班团组织建设及班长、团支书工作经验体会,分别做了展示和交流。其中,特色工作展示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随后,与会各班班长、团支书从提升个人素质和推进班团建设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耿家娜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班团建设要有基础、有规划、有特色,作为班级带头人的班长和团支书要有魅力、有魄力、有动力,并鼓励在场学生骨干从现在着眼、从实干着手,推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班团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班团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学生处组织的先进班集体评选和团委组织的创新团支部评选后开展,旨在帮助学院低年级班级学生骨干,审视现状、查找不足、明晰方向、树立信心,结合专业特点设计和规划班团建设思路,有效增强了班团建设聚合力、鲜活力和源动力。
图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1班创新团支部经验交流
图二:低年级团支书在交流会上发表感悟
图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家娜讲话
|